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国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在公共场所消毒

COVID19 China

新冠疫情的暴发让中国社会尤其是武汉等城市被强行按下了暂停键,然而中国科技企业并没有停下步伐。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北京投资促进办事处(ITPO Beijing)首席代表武雅斌表示,“中国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出力,其中不少高科技行业公司不但捐款捐物,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独有的贡献。一些在此次疫情期间亮相的新科技、新产品尤其值得关注,它们帮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好地与疫情作斗争,也使得社会经济生活尽早回归正常。”

 

北京无限保护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研发新型消毒技术的公司,其长效无毒消毒产品以物理静电方式消毒,安全且对人体、环境无刺激,一次喷涂可有效消杀30天以上。相比传统消毒技术需要频繁使用,对人体有刺激,对环境有腐蚀,费时费工而言,无疑是一种绿色、安全、长期高效的消毒除菌新手段。

 

在ITPO Beijing的推荐和牵线下,北京无限保护公司与武汉当地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并得益于工发组织长期以来建立的合作网络,避免了物流受阻、人员受限等问题。公司首席执行官宋健率队于2月22日到达武汉,将公司现存高科技消毒产品全部捐出,并派工作人员为武汉协和等医院和所有方舱医院、医管人员驻地、派出所、监狱和一线检查站等公共安全重点区域实施喷涂消毒作业。

 

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评价该产品,“使用一次即可长期持续发挥杀灭微生物的效力,复检的200余份样本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为今后医院感染控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这是疫情期间首个经过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的消杀产品。北京无限保护公司受到了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湖北省、武汉市及各级防疫医疗机构的高度赞扬同时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北京无限保护公司于2017年成立,长效无毒消毒产品已应用于北京积水潭医院、小汤山等医院。高科技消毒产品喷涂在物体表面后,快速固化形成硅晶体正电荷纳米刺,吸引并击穿带负电荷的细菌病毒分子结构,使其停止代谢并死亡,但对人体无毒无刺激。

 

无限保护首席执行官宋健表示:“公司理念是通过科技让人们体验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因此特别希望能在科技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十分愿意积极响应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号召,参与到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中”,同时,宋健对工发组织在中国利用政企合作网络为科技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桥梁”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高科技企业助力抗疫的案例可以看到,这些新科技与新产品不但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效率,而且在全球危机时刻,还能利用先进的工业制造技术有效解决抗疫痛点。工发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目前正同中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基金会、产业平台等共同研究建立“智慧医药创新与产业合作一体化国际平台”,继续为高科技企业和寻求产业转型的政府提供投资对接和技术合作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