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G Chi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Gerd Müller)于 2021年12月10日正式上任。他在职业生涯早期阶段曾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卸任欧洲议会议员后,他于 2005 年出任德国联邦政府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议会国务秘书。2013年,他被任命为德国联邦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格尔德·穆勒在多边合作、可持续发展、可持续管理和创新农业领域具有多年经验。他致力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针对气候行动的《巴黎协定》、《生物多样性公约》以及《性别平等北京宣言》

他的主要举措和项目包括:

  • 作为德国联邦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他将发展合作预算增加一倍、利用新的融资模式动员私人投资,将官方发展援助增加到国民总收入的 0.7%。
  • 他还用于气候保护、开发气候风险保障新工具以及“发展与气候联盟”基金会的国际项目专用资金增加了一倍。
  • 监管了联邦《供应链尽职调查法》的实施,支持在欧盟范围内制定相应的法规,要求企业尊重国际公认的人权并遵守全球供应链中的社会和生态最低标准。
  • 穆勒启动了一项总额为 40 亿欧元的新冠疫情应急计划,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应对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和卫生影响,同时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并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当地进行疫苗生产。
  • 加强了与非洲、亚洲及拉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伙伴关系。优先事项包括: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护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保障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状况、私营部门发展和职业培训。
  • 他具有丰富的多边合作经验,例如在担任世界银行德国理事期间扩大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的伙伴关系(新的培训和就业项目以及绿色氢能项目;工发组织驻波恩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

工发组织的愿景

格尔德·穆勒认为,工发组织具有独特的使命:它是唯一一个以工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目标9为核心的国际组织。

总干事致力于促进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9,促进与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目标的相互关联,并为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联盟。

他致力于将工发组织建成为一个推动绿色转型和复苏、促进有弹性发展,以确保人类生存并尊重地球承载极限的牵头联合国机构。

他还主张在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和工业化国家之间建立新的伙伴关系,特别是提高工业化国家的参与度。

政治和职业生涯:

2021 年 12 月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2013 年 12 月 德国联邦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
2013 年 1 月

世界银行理事

全球适应委员会委员

2005 年 1 月 德国联邦政府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副部长;负责国际关系、发展项目和世界粮食事务
1994 年 10 月 德国联邦议会议员
1989 年 6 月

欧洲议会议员

非加太-欧盟联合议会议员

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秘书

1980 年 1 月 职业学校教师和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部政策官员
GM